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知名作家萧山行 邂逅浦阳领略环境美体验产业美

2021-05-26 20: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近日,全国知名作家萧山行第二季活动走进浦阳镇开展实地采风。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苏沧桑来到这片诗画桃源,这里的山和水、人与城,让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浦阳镇近两年全面贯彻美丽城镇建设,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桃北新村是浦阳镇最北的一个村庄,也是此次采风的第一站。桃北新村生态环境优美,山地、水库、河流、农田错落有致,自然和文化景观丰富,江南水乡风韵与现代化设施完美融合,先后被评为省、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通过首个国家康居住宅示范工程农村住宅项目验收,这些成就与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成果分不开。
  山与水,不仅为浦阳留下了靓丽的底色,更为浦阳留住了一群满怀家乡情结的企业家。走访中,作家苏沧桑来到国泰萧星、坤利焊接等在行业深耕数十年的“隐形冠军”企业,感受企业如何将创新刻进“骨子里”。虽然每个产品至少需要“熬过”5年乃至10年的研发周期,但在国泰萧星掌舵人孙锦龙看来,“正是因为经历了不计其数的失败,才能真正寻到一息生机。”
  让苏沧桑印象深刻的还有辞去铁饭碗、回乡承包土地进行蔬菜种植及农业开发的80后新农人朱观扬。正是怀着对农业最初的热爱,这位坚守在田间地头的80后小伙,一直致力于探索现代农业新模式,打造绿色、放心农产品基地。
  虽然身处不同行业,但不论是60后的国泰萧星掌舵人孙锦龙,还是80后新农人朱观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生于浦阳,且深耕浦阳。在他们看来,放弃其他更合适企业的营商环境始终扎根浦阳,仅仅是因为忘不了家乡的一口梅干菜,亦或是一碗家乡味的红烧肉。
  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他们聚焦智能驱动、科技创新,给浦阳经济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的提质增效,还有整个产业生态环境的调整优化,为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增添光彩。

  此次采风的最后一站,是已经成为网红亲子游打卡点的融创森与海之城。入口处“未来是我们最大的共识”的标语为当地带去了关于未来的生活定义。围绕着森与海的山、湖和绿意,人们可以在山水之间让思绪肆意飘散,可以体验漩涡全年段无动力乐园和盘山花果长廊,可以在言几又定制文化空间来一杯咖啡,静静翱翔在书海……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