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市小公园风景如画 萧山百姓将乐享美好生活

2021-05-21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城管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萧城管)杭州市政府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有一件是“新建和提升改造50个城市小公园”。其中,由萧山区城管局负责提升改造的吕才庄(王友史地块)整治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始施工,2021年1月竣工,项目对绿化改造、河岸环境提升、园路贯通、景观照明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同时还建设了儿童活动区、休闲廊架、观景亭等,为居民散步休闲带去了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另一项目新安公园目前还在前期设计阶段,其改造方案计划将通过改造破旧不佳、疏减冗杂堆砌、补植缺株少苗,更换残弱老病、新增优品花木等方式,结合“孤植、丛植、片植、群植”等植物配置手法,丰富层次,实现明显的季相变化,打造“海棠依依春满园,夏至紫薇百日红,秋待银枫层林染,冬有蜡梅傲雪香”的四季植物特色。

  作为城市公园,新安公园将借用北山公园之山影,倒映园内山荫河水之中,将山水之势相映成趣;公园主入口将实现人车分流,设观景坐台,可将北山水影映之景揽入眼帘;次入口通过平整场地保证通畅的入园体验,增加松石景观,提升入口形象。

  此外,计划以水为底,延续江南的诗画风情和地域特色,重点打造岸线植物景观,形成海棠照水分外红的风景线,并从点、线、面不同层次突显 " 海棠 " 主题,打造草如茵、柳如烟、花如海的城市滨水公园。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