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美丽城镇现场会 萧山瓜沥七彩社区展示美镇创新模式

2021-05-20 19:00:00  来源: 浙江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5月19日-20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市美丽城镇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两批走进萧山区瓜沥镇七彩社区实地考察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工作。萧山区副区长方军,瓜沥镇领导朱国军、吕意、陈徐锋陪同。

  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七彩社区生活区、TOD公交站、健康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管理中心,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区块布局和功能,并纷纷为七彩社区的规划理念、治理经验、数字赋能、场景赋能、文化赋能等先进做法和创新模式点赞。

  瓜沥镇作为2020年萧山区唯一上榜省级样板创建乡镇优秀行动方案的乡镇,是杭州市第一批29个美丽城镇示范创建试点单位之一,严格按照省市区确定的打造美丽城镇目标任务,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关键环节,围绕创建成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主动做好“谋、理、建、融”四篇文章,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城镇,积极构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临空新城、长三角高品质发展示范镇和杭州都市区魅力节点城市。

  瓜沥镇作为绍兴融杭的必经之地,在杭绍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下,无论从宏观的发展,还是具体的美丽城镇建设,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眼下,瓜沥镇正在前期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基础上,按照萧山区着力打造“瓜沥镇—安昌街道”跨区域美丽城镇集群的定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热情,携手安昌街道打造“美镇圈”,达到1+1>2的发展效果。这是萧山继打造南部区域“美镇圈”后,走出的跨区域“报团取暖”的发展之路。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