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打造创新型农业特色美丽城镇

2020-12-16 14:32: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婷婷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今年以来,依托平湖农业开发区(广陈镇)优势,广陈镇深耕“农业+”,以科技、绿色、文旅、融沪为四大特色,积极探索的农业产业振兴美丽城镇发展之路。截止目前,已成功签约新型农业项目29个,总投资近38亿元,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蓝城三菱化学蔬菜工厂、绿迹数字农业生态工厂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户。

1.jpg

  打造“农业+科技”的美丽城镇

  今年,广陈镇围绕浙江省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紧抓三个方面,数字引领、创新服务、核心示范。广陈镇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以“互联网+”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监督和服务全产业融合;强化产学研合作,打造集农业科技展示、科技推广示范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接轨上海国际化,打造3平方公里的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

  打造“农业+绿色”的美丽城镇

  广陈镇围绕绿色先行区建设,突出“三化”,规模化、循环化、品牌化。广陈镇积极打造“万亩稻田、万亩蔬菜、千亩花卉、千亩果蔬”的农业格局;同时引入“鱼菜共生”、“瓜菜复合”等高科技绿色循环农业项目;另外,广陈镇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和自主农产品品牌申报,充分利用互联网经济,提高广陈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造“农业+文旅”的美丽城镇

  围绕浙江省4A级景区镇建设和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强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四大特色片区,沪浙共建的“明月山塘”国家级3A景区;“现代农业”+“高端度假”为核心的龙萌农旅片区;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的小镇客厅;集生态、农耕、文化一体的生态湿地公园。另外,积极传承广陈特色民俗活动,树立节庆活动品牌,强化浙沪乡村国际马拉松、孟坚文化节、稻草文化艺术节、山塘美食节等;打造广陈民俗文创产品。

  打造“农业+融沪”的美丽城镇

  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建设“一区一廊一村”:“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深化“田园五镇”合作,推进湾区大田园建设。“L型国际农业科技走廊”,借力“G60科创走廊”,协同金山廊下镇,打造漕廊公路-朱平公路“L”型国际农业科技走廊。“南北山塘村一体化发展”,对接上海廊下镇北山塘,共筑浙沪文化一体、产业一体、环境一体,共创国家4A级景区。

2.jp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