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旗领航!海宁袁花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投资的美丽新城镇

2020-12-12 14:1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产城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发展势头强劲;城镇“颜值”提档,百姓生活更美;全域生态持续向好,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十三五”收官之际的美丽袁花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投资。

图片1.png

  细看今年袁花发展,“成绩单”颇为亮眼:三年磨一剑,海宁阳光科技小镇被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海宁唯一,袁花镇成功创建第一批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街道);经济逆势上扬,截至10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41.45亿元,经济体量列全市乡镇第一。这张硕果累累的“成绩单”背后,是袁花镇旗帜鲜明强化党建引领,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下,袁花镇已将“党建基因”植入干部教育、美丽城镇、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多领域工作中,实现在党建引领下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

  经济越是活跃的地方,党建应该更有力量。回顾一年发展,年初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节奏,袁花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凝聚发展合力,唱响企业复工复产最强音。

  “各位书记、党务工作者,大家上午好……”今年4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位于袁花镇的浙江世纪豪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世纪豪门党支部书记黄伟为全镇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上起了“云党课”,成为袁花镇运用“党建+”思维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一例。

  据悉,“云党课”只是袁花两新组织党建的一隅。近年来,该镇还坚持以阳光科技小镇综合党委为核心,利用阳光科技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辐射功能,探索建立党群、人才、创业、志愿四大服务平台,深化“阳光满袁”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全镇综合实力。

  当下,随着基层党建交响乐持续在基层一线奏响,袁花镇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图片2.png

  点燃“红色引擎”助推企业腾飞。接下来,袁花镇将继续突出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建+经济建设”方式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助力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