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整治低散乱产业 余杭区鸬鸟镇念好“五字诀”

2020-11-30 11:42: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蓝 汤超超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钟蓝 汤超超)穿过白墙黛瓦的通道,走进干净明亮的大厅,里面整齐地摆上了20多张大桌,还有独立的菜品加工间,清洗、切配、粗加工、烹饪、清洗消毒设备完善……这是余杭区鸬鸟镇新建成的“老年人集中配送餐中心”。

  近年来,鸬鸟镇念好“劝、停、清、拆、引”五字诀,整治低散乱产业,并将环境整治的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老年人集中配送餐中心的建成就是缩影之一。

  “配送餐中心”位于余杭区鸬鸟镇太平山村下潘43号,前身是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徐新乐纸制品厂,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主要从事纸制品加工。2018年8月,该企业因污染严重且效益低下被纳入“低散乱”整治点位,予以关停淘汰处置。

  在收回集体用地后,改建成为居家养老配送餐中心,并于今年投入使用,有力改善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除了配送餐中心,鸬鸟镇还新建了好多个绿地公园和口袋公园。

  鸬鸟镇佳强转椅配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转椅配件生产,自2018年2月份因无合法场所被整治后该单位已搬离,鸬鸟镇结合美丽乡村、全域美丽和美丽城镇建设,将该场地复耕为公共绿化场所,创造出一片绿色的开放空间。

  此外,鸬鸟还积极引进新产业,比如东恒饮品有限公司,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实现工业总产值翻了4翻,成为当地一家优质企业。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