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街容示范街”创建为抓手 萧山积极落实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整治提升

2020-11-14 20:1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蓁蓁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祝蓁蓁)店招店牌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环境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之一。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计划,对照杭州市对店招店牌“设置规范,无破损、无污渍、无光污染,无建筑立面破损污渍”的具体要求,萧山城管借助“精准管理”“网格管理”“联动管理”“贴心管理”的“四管”手段,助力萧山区2020年首批“街容示范街”创建试点道路——建设一路(通惠路-博奥路段)旧貌换新颜。

QQ截图20201114200852.jpg

  排查走访,精准管理

  萧山城管开发区中队对辖区内户外广告招牌一直实施“精准管理”,据日常统计,建设一路沿线共有户外广告店招店牌106块,其中大型电子显示屏2块。接整治任务后,中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建设一路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责任单位进行排查走访,要求其做好广告招牌的日常维护工作,排查期间新发现3块破损广告招牌,已向责任单位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

  监管审批,网格管理

  为使“精准管理”不流于形式,开发区中队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还实施“网格化管理”,强化前置监管审批,每个网格里的广告招牌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并建立电子台账,全程掌握该处广告招牌动态,确保广告招牌设置规范、手续齐全。

QQ截图20201114201000.jpg

  配合属地,联动管理

  在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管理上,开发区中队还积极与属地加强沟通联系,借助属地力量,联动管理。整治开始后,中队便走访辖区内各社区,特别是开发区市北社区,近日正在对建设一路沿线的天海阳光小区进行立面改造,中队便以此为契机,及时介入监管,要求该处广告招牌在立面改造期间按规定设置、修复,保证立面整洁美观。 

QQ截图20201114201011.jpg

  服务群众,贴心管理

  本次提升整治工作进行期间,有市民反映建设一路海上明月小区周边商户的广告招牌存在“光污染”问题,严重影响其夜间休息,开发区中队立即对周边海上明月生活广场及宝龙城市广场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排查,锁定产生直接“光污染”商家后,要求其先行关闭广告灯带,立即对广告灯带布置进行整改,以消除对周边住户的不良影响。

  截至2020年11月13日,建设一路沿线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整治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等待它的,是颜值与风貌的全新蝶变。下阶段,萧山区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探索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特色、高效管理办法,覆盖更多道路、更广区域,大力实现全域综合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取得新成效。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