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20“鹏盛杯”西湖兰里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兰里景区圆满举办

2020-11-08 17:29: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11月8日上午,2020“鹏盛杯”西湖兰里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兰里景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三墩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湖区兰里跑团俱乐部承办,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鼎力赞助。

Q4`6YEEXOG`EONIDIABI`NH.png

  赛事分别设半程组(21.0975公里)和小马组(7.1公里)。参赛规模320人,其中半程组206人,小马组114人。赛事主会场设在绕城村文化礼堂的广场。

  上午8点30分,随着起跑的鸣枪声,300多名运动员蜂拥而至,奔向赛道。二辆警用摩托车在最前方为选手开道,600余面彩旗装饰的赛道延绵3公里,迎风招展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每个路口,补给站都有交警和志愿者们引导和服务。运动员们跑过村道田间,穿越小桥流水,奔跑在农家的门前。简单的一句“加油!”和“谢谢!”是村民和选手最温馨的互动。

  据悉,本次比赛除了本地的兰里跑团以外,还吸引了浙大户外、西湖跑团、良渚跑团、杭州交警跑团、江干跑团等10多支跑团的队员来参赛,爱好跑步的市民们也积极参与。

@{T8(1WR(15O{Q98Q4[8KAD.png

  三墩自古以来就有鱼米之乡、瓜果之地的美称。因荀子曾在此地读书植兰,又名兰里。漫长而悠久的历史、古老而灿烂的文化,为这片富饶的水乡注入了独特的人文魅力。如今,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兰里景区建成12公里的健身绿道,助力路跑运动蓬勃发展。近年来,三墩镇在兰里景区累计举办各类体育活动、赛事10余场。

  市民韩先生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类比赛,他表示能坚持完成比赛已是对自己最大的挑战。“开跑的时候很开心,第二圈有点吃力,到第三圈的时候一度非常痛苦,最后超越极限奔向终点时感觉很圆满。”对于韩先生的感受,许多参数选手表示赞同,“跑马就是一件自虐但很快乐的事!有了这个成绩,后面就有了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一位参赛的女士表示此次比赛圆了自己的跑马梦想。

`Y}M`~@)M{`B8JX2XX0G}J8.png

  据悉,马拉松比赛中签率很低,这让许多跑步爱好者感到遥不可及。去年兰里景区周边7个村、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半程马拉松赛,受到了三墩周边跑友的喜爱。“今年赛事升级成西湖区的比赛,规模、参赛人数和人员体能素质、影响力均大大提升,非常感谢政府对体育事业的强大支持!也希望我们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越办越好,全民健康奔小康”,兰里跑团团长章华说到。

  三墩镇是浙江省体育强镇,是浙江省体育特色乡镇,近年来,三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通过构建推广网络,助力全民健身工程;健全体育设施,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活化体育赛事,提升群众健身意识;深化体教融合,振兴体育事业等有力举措,将体育运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努力把三墩打造成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