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丰收年里话丰收 平湖广陈用金色稻田绘制美丽城镇喜人画卷

2020-11-05 20:18: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沈舟)位于平湖市农开区(广陈镇)山塘村的美丽田园项目已建成4个多月,如今彩色水稻已迎来最佳观赏期,色彩缤纷的稻浪此起彼伏,预示着丰收在即。近日,种植面积达300亩的彩色稻开始显露“高颜值”。一幅幅生动秀丽的田园画卷,尽显美丽城镇的旖旎风光。

11.png

  据悉,彩色稻田种植区域辽阔,视线宽广,“田美农开,水墨广陈”八个大字,每个字长宽约4米。彩色水稻品种为科奥紫,叶片是紫色的,稻米为白色,水稻既可观赏,又能食用,真正实现农旅文深度融合。


1.jpg

  为了让游客能一览彩色稻田的全貌,美丽田园项目还修建了木栈道与观景台,让游客置身于其中,尽情感受乡间田园风情趣味。

  那一块块的稻田金黄,在大地上一圈一圈编织出金色的锦绣,与远处的农房,互相映衬,绘制出美丽城镇农业特色新画卷。


2.jpg

  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平湖广陈镇紧紧抓住自身高科技农业发展特色,始终秉持从“集镇”向“乡村”拓展、从“外在”向“内涵”延伸和从“节点”向“全域”探索。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广陈镇致力于打破城乡之间的“无形围墙”,推进镇村一体、多规融合。充分融入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历史和人文的底蕴。通过串联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实施文化兴盛行动,讲好既有乡愁古韵、又有文明新风的城镇故事。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