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水稻来“作画” 用美丽田园扮靓美丽城镇

2020-10-31 11:1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沈宇)近日,位于钟埭街道沈家弄村的230亩彩色水稻图迎来了最佳观赏季,色彩缤纷的稻浪此起彼伏、丰收在即,“钟溪樱姿”字样清晰可见。

图片15.png

  据了解,该彩色稻田位于沈家弄村活罗浜,面积230多亩,彩色稻田由绿、紫、黄三种颜色组成,绿色水稻是常规水稻,而点睛之笔的紫色和黄色水稻则是由浙湖梗25、浙优18、香嘉67等水稻示范品种组成的。

  别看彩色水稻的数量不多,成本却远高于普通水稻,常规水稻种子只要50元/公斤,而彩色稻的种子则需80元/公斤。但彩色水稻具有营养价值高的特点,例如今年试种的紫香糯稻,就富含铁、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适合体弱多病的人群食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图片16.png

  目前,彩色稻长势良好,陆续进入了成熟期,成为了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建设中美丽载体的又一个新亮点。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