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东案乡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 建强美丽城镇基层堡垒

2020-10-27 20:2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雨晨 邱润琦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江雨晨 邱润琦)近日,衢州东案乡在朝阳村大会议室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县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全体乡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新祥,县检察院检察长姚俊宏等到会指导。

  乡党委组织委员杨双布置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大桥头派出所副所长邓林飞对选举期间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稳控作工作部署,乡纪委书记左志云组织学习“十严禁、十不准”条例,强调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纪律,乡党委书记汪慧建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党组副书记苏新祥作重要讲话。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苏新祥在会议上指出,“东案要振兴,就要先把队伍建设好,把班子选好,凝心聚力”,并赠东案乡换届选举工作“四字箴言”:
  “高”站位要高。浙江省是展现新时代现代化社会治理的重要窗口。在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尽显大国本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绩。这表明想要做好换届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切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
  “稳”局面要稳。近年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党和国家领导人之所以能够做到“飞云乱渡仍从容”、“风雨不动安如山”,就是因为大局稳定。把这一点延伸到最基层,就是要保障村里班子先稳定起来。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一大要点,就是要把稳定问题解决好。
  “贤”选人要贤。东案乡金源村是贤良文化的历史滥觞,一门九进士,王氏贤风长。贤良文化是东案乡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要利用这一亮点做好文章,选出为老百姓做事的新一代“乡贤”,正如俗话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严”把关要严。此次选举工作中必须注意严格遵守党组织纪律的要求,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地去选,不能触犯组织的纪律和法律的红线。
  东案乡党委书记汪慧建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强调了这三方面。
  高站位认识,确保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在“四期叠加”的大背景下,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本次换届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畏难思想、侥幸思想、麻痹思想等不正确的想法,必须准确把握以换届促发展的重大意义。
  高标准落实,确保换届过程全程全面高质量。定性,就是要紧紧围绕“五好两确保”。定量,就是要把换届的各项数据作为“八力考评”重要依据,量化排名各村当选率、参选率、得票率及平安稳定率。
  高要求推进,确保选举工作平静安静。严密组织实施、严肃选风选纪、严防风险隐患、严格后续管理。
  会后,东案乡组织委员杨双开展了换届业务培训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