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江山市告别“脏乱差”,江城“污水零直排”为美丽城镇添彩

2020-10-27 20:2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俏芬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俏芬)“过去屋后是一条臭水沟,一到夏天,蚊虫滋生、恶臭难忍。”凤林镇凤祥村村民介绍说,“现在臭水沟再也见不到了。”自2019年起,凤林镇启动“污水零直排区”一期工程建设工作,在美丽城镇创建的基础上,以“雨污全分流”为目标,对该镇1.51平方公里的集镇建成区开启“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将原先露天直排的臭水沟全部进行改造,接入污水管网,对其进行掩埋。还新建了雨污管网、隔油池、毛发收集器、沉淀池等设施也已安装到位。

  石门镇集镇区域的2000多户农户也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受益者。“以前街上污水横流,现在不论大小饭店,全做了隔油池,街面干净整洁。”溪底村村民说。如今的石门镇集镇区域内,所有立管的用途标得清清楚楚,实现雨污分流,真正做到源头治污。


  近年来,江山市把“污水零直排区”作为推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的“牛鼻子”工程,逐步向乡镇、工业园区、“六小行业”、农贸市场、机关单位等领域延伸,推进全领域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江山市不断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为尽早完成 “污水零直排区”的建设目标,江山市创新推行“4566”(围绕4个水质提升目标,明确5大责任主体,落实6项推进机制,确保6类污染源全部实现零直排)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模式,如今成效已逐渐显现。目前,四都镇工业园区、峡口镇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贺村镇机电园区已完成管网摸排,正在开展企业内部排查和整改。城区书院里、站前里、听涛山庄等19个生活小区均已完成摸排、评审工作,全部开工建设。

  此外,凤林镇、石门镇已通过江山市、衢州市两级验收。廿八都镇、长台镇分别完成二期工程的70%、50%。清湖街道、上余镇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正紧盯进度加速进行中。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