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桐村镇党建+生态 守护绿水青山

2020-10-26 11:0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航 王林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陆航 王林)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主题党日+”、“党员服务日”等活动,衢州桐村镇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内涵,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新模式,以“三个点”为主线,保护、治理、改善、修复水生态。


  找准“基点”,招贤建队伍。桐村镇成立“护河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创设治理“1+1”模式,即一条河流由一个志愿者负责开展河道水污染治理、义务清洁、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多种护河行动。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每个人的社会背景、生活习惯和性格不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对自身周边环境以及河道的热爱。
  抓准“重点”,形成大合力。以“河面无污染,河中无障碍,岸边无垃圾”为目标,齐心协力开展护河行动。村级建立健全“护河小分队”例会、巡查、反馈、落实制度,及时分析、共同商讨负责片区、段面的植绿护绿、清理漂浮物、清扫沿岸垃圾、水质改善等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并统一梳理上报。同时村级为单位,开展河流上下流、左右岸交叉巡河活动,先后开展“保护母亲河”、“青春河小二”、“五水共治绘青山绿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
  把准“原点”,凝聚大民心。利用小喇叭、宣传牌、电子屏、广播、微信、便民服务摆摊发放各类宣传知识手册、举办知识讲座、利用节假日举办文艺汇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生态环保、美化环境、节水护水意识。同时注重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活力,借助“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平台集聚各方力量,努力开创“人人都是巡河宣传员、监督员、践行员”。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