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元左溪镇:产业发展助推美丽城镇建设,青竹村800亩油茶喜获丰收

2020-10-23 14:43: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丽丹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通讯员 雷丽丹)眼下正值油茶的采摘期,连日来,在左溪镇青竹村800多亩的油茶基地里,采摘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油茶果,呈现出一片硕果累累的繁忙丰收景象。
  在青竹村的油茶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郁郁葱葱,饱满圆润的油茶果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采摘工人们正提着小桶,在油茶树间穿梭,忙着将树上的油茶果摘下,呈现出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这些采摘工人都是青竹村的留守老人,家门口的油茶基地让他们有了一份收入。
  据了解,油茶是左溪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主要产业,基地的油茶树有庆元县庆康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种植的,经过了七八年的精心培育,终于在今年稳定投产。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得益于该县的生态环境优势,基地的油茶挂果率、出油率都很高。
  “现在基本上已经初投产,亩产有两千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钱计算的话,一亩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大约有四千块钱。”庆康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金吉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油茶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够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也能以租金的形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为了促进油茶基地进一步发展,去年以来,左溪镇还先后投资一百多万元,通过道路硬化等方式实实在在帮扶油茶产业。
  “这几年左溪镇政府利用土地流转、每亩的地力补贴、道路硬化等方式来扶持合作社的油茶发展。”左溪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吴恒兴说。
  据介绍,接下来该合作社还将投资建设油茶精加工工厂,以减少油茶运输成本、完善相关产业链,促进当地油茶产业进一步发展,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