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0-10-20 16:48: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什么是“扫黄打非”?怎么开展“扫黄打非”?下沙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围绕“护苗2020”“净网2020”“秋风2020”等专项行动深入社区、学校和公共图书馆,向辖区居民、志愿者和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和行动,以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教育、“绿书签·推荐优秀图书”等活动,把“扫黄打非”内容普及到人民群众心中。

QQ截图20201020164725.jpg

  “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

  9月底以来,下沙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紧紧围绕新区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海报、展板、授课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 “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活动。10月15日,街道“扫黄打非”站工作人员来到上沙社区,向社区志愿者解读 “绿书签2020”“净网2020”“秋风2020”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内容,并希望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知晓和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鼓励志愿者们在日常巡查、活动中密切关注辖区报刊亭、网吧或演绎场所,配合社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为了加深志愿者对知识的了解,工作站在宣传解读结束后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志愿者对“扫黄打非”知识的印象。

QQ截图20201020164735.jpg

  “扫黄打非”宣传进图书馆

  “小朋友们,今天阿姨给你们推荐一本新的优秀读本《时代广场的蟋蟀》”。在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图书馆内,志愿者正在“童趣”图书角为小朋友和家长热心推荐优秀读本。推荐儿童优秀读本是下沙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和图书馆针对“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一项读书活动。图书馆前期有计划的采购了一批有名师推荐的优秀读本,每周末由志愿者为馆内的家长和孩子推荐优秀读本,鼓励引导孩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和家长一起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

  10月19日,下沙街道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负责人、妇联主席沈小华来到下沙一小、爱尚幼儿园,为小朋友送去了《格子老虎》、《小兵张嘎》等精心准备的优秀读本。教室里,幼儿老师给大(三)班的小朋友绘声绘色的讲读了绘本故事,以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什么是正版、什么是盗版出版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下沙一小4(六)班的小朋友非常喜欢班里的阅读课,纷纷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想。好的书本打开了孩子学习的视野,积累了书本知识,培养了文化内涵。在活动中,沈主席和小朋友们亲密互动,让孩子了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强调了文明上网的重要性。这次的优秀读本推荐收到了学校、孩子的热烈欢迎,接下来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就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网络环境、有效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问题上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营造齐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