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展“三化三度”特色服务 杭州三墩镇个性化帮扶关爱退役军人

2020-09-28 14:4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刘东生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 刘东生)近日,退役军人闻福强在303生活广场“湘汇饭店”用餐后,向店员出示了专属“老兵码”,结账时店员给了他8.8折的优惠。

微信图片_20200928095522.jpg

  “没想到真有优惠!”闻福强收获了意外惊喜。闻福强是三墩镇厨房斗社区的居民,退役后进入社区工作。两年多的社区工作经历,他表示感触颇深。工作在三墩,生活在三墩,我都能切实感受到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作为一名老兵,一名退役军人感到很自豪、很满足。

  据统计,和闻福强一样的退役军人,目前三墩镇共有3056名。今年,三墩镇扎实开展“三化三度”特色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帮扶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软硬一体化,实行“一人一册”的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三墩在全镇38个村社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荣誉室、接待室、会议室、阅览室等多功能分区,让退役军人们有固定活动场所,找到归属感。不仅如此,三墩镇扎实开展对每个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精准服务,实行“一人一册”信息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我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有34名退役军人,曾经在“战场”上,他们奋勇杀敌,2人荣立过三等功,3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6人是党员。如今退役了,他们为祖国而战的英勇事迹,我们决不能忘。”厨房斗社区工作人员激动的说到。根据实际情况,镇里专门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对口包干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划拨专项工作经费,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多举措强化服务管理保障,保障他们的生活。

  针对50岁以上退役军人失业率高、就业难的现状,三墩镇积极与辖区爱心企业联动共建,结合个人的特长和能力,帮助退役军人再就业再创业。截至目前,今年辖区内的杭州西行物业有限公司、绿城物业九玺分公司、杭州商之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共建单位,先后吸纳了8名退役军人就业。

微信图片_20200928095539.jpg

  “老兵码”“先锋卡” 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

  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更多关爱,三墩镇积极统筹辖区资源,开展社会化服务,推动双拥共建。联合辖区金融机构开展拥军活动,申领退役军人专属“先锋卡”,可以享受办理业务免排队、理财高收益、贷款高贴息、最高可贷500万元等系列拥军优惠政策。在辖区内的商店推广“老兵码”,对持有“老兵码”的退役军人,进店消费可享受打折的优惠。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到关爱的队伍中来。

  “看过电影、参观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收到过定制纪念品……逢年过节的,镇里领导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看我们,帮我们解决一些困难。”提起退役军人享受到的关爱和福利,厨房斗社区退役军人倪闻樑如数家珍,言语间还透露着一丝感激。

  下一步,三墩镇将严把政策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全社形成关怀、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