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看!黄湖公路旧颜换新颜!

2020-09-17 11:27:15  来源:余杭交通 

  学生时代,我们眼中的黄湖小镇总是那个空有绿水青山,但是交通不便的小镇,每次回家都得挤老远的公交车,绕老远的山路,甚至可能走一段泥路才能回到家。


微信截图_20200917111156.png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穿梭于黄湖镇的各级公路上,畅通与舒适的快感,可以让每一位过客感受到,现代化的交通为黄湖镇带来的新活力。

微信截图_20200917111206.png

  如今的黄湖

  自世纪之初,余杭区陆续实行了“康庄公路工程”、“通村联网工程”、“美丽乡村工程”以及现在的“四好农村路工程”。通过集中建设农村公路来解决黄湖镇各村社之间的交通问题,并在一次又一次的提升工程中完善公路功能,提升公路品质。

微信截图_20200917111231.png

  通村公路

  起初,201省道(按省内编号称之为04省道,现今为G235新海线所利用)缓缓地穿过黄湖镇,像是一条“锦带”一般将黄湖镇一分为二。而“康庄公路工程”以及“通村联网工程”便是利用了这条“锦带”作为主线,将黄湖镇新建或是新修复的县、乡道、村道(如小交线、赐倪线等)按照“梳齿”的样式排列在201省道两侧,初步形成了“一横多纵”的形式。

微信截图_20200917112127.png

  04省道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300.jpg

  ① 04省道至东坞旧貌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303.jpg

  ② 04省道至东坞新貌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308.jpg

  ① 赐倪线旧貌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312.jpg

  ② 赐倪线新貌

  紧接着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通村联网工作在2011年前后迎来了高峰,随着余交(2011)307号《余杭区农村交通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颁布,文件明确规定了通村联网公路的补助条件及补助办法。依托文件内容,各镇街踊跃地加入了农村公路互通联网的潮流中。黄湖镇也在那些年兴建起了一批又一批的村道公路,比如双后线至木鱼岭、双后线至黄湖坝等村道公路。这些村道公路纵横在“梳齿”之间,形成了如今黄湖镇网状、梯状的公路群。“纵横”之间为黄湖镇的交通建设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155.png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201.jpg

  双后线至木鱼岭(上图)、双后线至黄湖坝(下图)

  转眼,随着G20峰会大幕的拉开,杭州市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借此机会余杭区通过“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工程有序地提升了一批农村公路,将农村公路服务、游览功能进一步完善。在抓住公路质量的同时,也抓住了过客匆匆的脚步,纵横之间花草相伴,纵横之间商铺相接,或是疲惫的心灵,或是疲惫的身体都能在这个西部小镇得到短暂的放松。

  如今,无论你是沿着小交线一路奔驰,前往网红的龙坞水库一览绿水青山的秀丽风光;还是漫步在赐倪线的村舍两旁,体验着西部乡村的熙熙攘攘;抑或是伫立在久临静舍的古道旁,遥望远方公路的车来车往。纵横相错的公路网不仅缩短了地理位置距离,也在青山绿水间留住了彼此的时光,是路与路的交错,也是人与人的纵横。

微信图片_20200917112230.jpg

龙坞水库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