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2020-08-20 21:3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丽娜 王涛 唐莹莹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周丽娜 王涛 唐莹莹)德清钟管镇以农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为契机,以全域美丽建设为基础,全力助推“农旅融合”深度发展,蠡山漾作为其中的一个缩影,诠释推动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变。

  德清钟管正打造“以农业产业为特色”的三生融合、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全面巩固挖掘 “蠡山漾建设示范河道”、“干山红色小镇”、“美丽健生态农业综合体”等13个特色点位,其中蠡山漾水域总面积200亩,河道总长3.5km,是典型的杭嘉湖平原河漾,经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及十字港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整治和提升,蠡山漾由原来的“黑臭河”变成了如今的“西施河”。

  蠡山漾沿河设置了游步道、栈桥、亲水平台等便民设施,将民居、河埠、古桥、小亭串点成线,打造了“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生态亲民河道。此外,在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上下功夫,不仅使古桥文化得到了保护和传承,更使蠡山漾形成集八座宋明清古桥于一湖的独特桥文化风景。

  蠡山漾与蠡山村珠联璧合,以全域规划的眼光,用文化、古村、生态和水利这四支绘笔,书写着蠡山漾的今生和未来。日渐夺目的蠡山漾更是用深远的眼光“筑巢引凤”,水样年华古婚俗文化街、蠡山精品酒店等一批精品项目顺利落户,村里还引进亦城亦村运营公司,将村里的住宅打造成了民宿,并将投入3800万元,将蠡山漾打造成国家级示范“幸福河湖”。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