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场口乡贤齐聚一堂,助力“微镇”项目论证

2020-08-19 20:01:29  来源:走进场口 张超 章明成

QQ截图20200819195720.jpg

  近日,场口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微镇”一级开发项目设计方案意见征求会,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相关班子成员、场口镇部分乡贤、相关责任科室、涉及村主职干部和中国五冶集团等约30余人参加,会议由何明葵主持。

QQ截图20200819195726.jpg

  场口镇党委书记  何明葵

  何明葵首先对各位乡贤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乡贤能多多支持家乡建设,多多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场口“微镇”项目的背景和目前进展。

QQ截图20200819195752.jpg

  中国五冶集团公司的设计团队代表

  中国五冶集团公司的设计团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微镇”一级开发涉及的市政道路、绿化景观、滨水空间等设计情况,并重点展示了壶源溪两岸的龙潭庙、龙潭渡、马山滩、码头广场、叶盛区块沿江景观等设计图,直观地展示了“微镇”的整体面貌,力争复兴还原场口“小上海”面貌。

  最后,各乡贤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对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作为老叶盛村人,方案设计中能够把贞节牌坊、古建筑等融入到景观中,表示赞同,希望能够更多地唤回叶盛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11.jpg

  乡贤叶楠

  要深入挖掘场口千年古镇的文化,从城市建筑、风格和文化元素上重点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14.jpg

  秘书长凌国龙

  “微镇”在建设的同时要考虑防洪堤内景观建设的标高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18.jpg

  副会长何财兴

  要有文明新风尚的元素展现,希望在景观打造中要多多体现场口的孝善文化、义文化和节气文化等。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22.jpg

  常务理事何建康

  “微镇”建设要多多融入乡土元素,要体现场口独有的特色,防止古镇建设千篇一律。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26.jpg

  常务副会长柳士明

  一定要细致定位“微镇”,寻求开发爆点,做好文化的融合以及考虑未来城市经营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30.jpg

  常务理事申屠裕仁

  对“微镇”的整体方案表示认可,建议建设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即岸上与水上的关系,古代与现代的关系,软与硬的关系,野生与人造的关系,白天与晚上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33.jpg

  常务理事会顾问邵良

  此外,与会乡贤纷纷对场口镇能邀请乡贤参与“微镇”项目的论证表示感谢,一方面体现出镇政府对乡贤的重视,另一方面也是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能形成机制,常态化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37.jpg

  “微镇”效果图

  “微镇”项目,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采用一二级联动整体片区投资开发模式,以产城融合、整体开发为主方向,对场口集镇老城区域(场口、叶盛两大老区块)进行开发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2587亩。总概算投资1182100万元。其中一级开发投资规模约为18.2100万元,主要通过市政道路、景观公园、防护绿化、壶源溪水域整治、安置房建设等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区域内的功能配套及开发投资能级。二级开发投资规模约为100亿元,分五期进行开发建设,主要为水岸社会、文创社区、住宅小区、文旅中心、度假酒店、商业综合体、颐养中心、幼儿园、中小学校、田园趣味乐园等开发建设及运营。

微信图片_20200819195841.jpg

  “微镇”效果图

  目前,“微镇”项目现场已然是火热的施工场地:叶盛村安置房项目勘探基本结束;施工围墙完成建设;土地局调、统征、供地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出五年,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创意、农旅体验、健康颐养、品质居住、教育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休闲“微镇”就会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