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04 18:26: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陈捷 郎玲芳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陈捷 郎玲芳)富春江畔、东梓关村、江鲜大会……是很多人了解场口镇的重要窗口之一。去年以来,场口镇紧紧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创建要求,在小城市培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发力。

  看清发展不足点 完善公共服务新配套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620.jpg

党群服务中心内景一角

  走进场口党群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设施环境,焕然一新的全新布局让人眼前一亮。服务中心囊括了影视厅、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厅等多个活动场所,为居民带来了休闲、学习的新场所。

  一楼走廊通往二楼的楼梯旁,布置了关于场口工业、农业等各方面的美图,让走进服务中心的居民对场口有更直观、清晰地认知。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打打台球,健健身,和小姐妹们一起跳跳舞,真的蛮好的。”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缩影,折射出了场口争创美丽城镇建设中,积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为居民创造更便利、更幸福的生活环境为宗旨,争创美丽城镇幸福感。

  推动工业发力点 开拓经济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804143001.jpg

大华股份外景

  走进浙江大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规模化的设备下,工人们有序地进行生产,随着今年疫情的来袭,场口很多像大中光电一样的企业在政府支持及企业自身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为经济平稳增长营造了良好的工业生产氛围。

  据悉,以争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建设目标,场口对照实际情况,对标考核办法,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各项专项补助资金。前期美丽城镇项目总投资已达3亿元。目前场口结合实际,又积极向区级财政申报了17个关于美丽城镇建设的项目作为补充,总投资4226万元。目前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设计、发改立项已完成,各个项目的审价、招标等程序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

  从经济发展办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场口镇累计完成规上工业销售产值243520万元;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22564万元;规上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169890万元。

  打造招商兴奋点 注入产业发展新活力

  “这里就是我们的拆迁安置房的点位,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建成。”叶盛拆迁区块的居民告诉记者。叶盛村整体拆迁区块为微镇项目的招引、建设提供了最为基本的保障。以“微镇”为突破口,有效吸引中国五冶集团公司参与集镇开发与建设,破除城乡建设政府大包大揽的一贯做法,全面开启民资建城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929.jpg

中国五冶

  “微镇”项目拥壶源溪而建,一级开发投资规模11.21亿元,二级开发投资规模100亿元,公建配套、城市景观、产业导入均为社会资本先行承担。目前安置房项目已完成设计,施工围墙、地勘等前期工程基本完工,城市景观、市政道路等其他项目正抓紧设计中。

  距离微镇项目不远处的新城区块,老鹰画室里的学习们正在认真作画,极具工业设计风格的教学楼和硬装,为场口这座小镇带来了时尚与神秘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415.jpg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614.jpg

老鹰画室

  不仅如此,新城板块抢抓老鹰总部落户的契机,大力招引教育培训产业与之相配套的商贸服务业,哆哆精品酒店、振和药房总部、维也纳酒店、场口商业大厦等一批配套项目均已落地。国药总部、供销大楼、黄公望高级中学、象山艺培等一批教育服务业项目正紧密对接中,有望在近期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940.jpg

维也纳酒店在建现场

  据悉,场口开展全民招商行动,2年来共引进工业产业项目55个,今年在建产业项目35个;百丈畈、塘东畈累计入驻投产企业95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家,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5家。

  下一步,在1.5平方公里的建成区上,场口将积极推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为建设美丽、富强、活力场口持续发力。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