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镇实行长效保洁管理机制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9 14:1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为不断加强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嘉善干窑镇围绕“庭院整洁卫生好、房前屋后绿化好、保护环境履约好、家风文明品行好、示范引领形象好”等“五好”内容进行长效管理考评,后通过五议两公开的方式,多次征集意见建议,拟定初步方案,邀请镇村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顾问等开展专题讨论,以更专业、更符合各项法律法规的角度去进一步修改方案,并以全面征求意见和全面公决的方式通过股权方案并进行实施。

图片1.jpg

  村干部包片分组下村,宣传政策。全村各级党员、代表、保洁员带头示范,激发党员、村民代表的荣誉感,为民办事的责任感。并要求村干部2天内,党员、村民代表10天内完成完成自家房前屋后的整治,村书记逐户上门走访查看。同时要求回家做好户内宣传动员工作,带动周边农户进行整治。

  设立考核公示牌,营造良好氛围。干窑镇在每个自然村的显眼处设立考核公示牌,并通过互动电视本地栏目,将每户每月的得分情况和月度排名进行公示,督促村民积极整改,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给环境改善作用不明显的农户舆论压力。同时利用微家园平台,乡风文明评议员找茬拍照上传督促等推动长效管理工作稳步进行。

图片2.jpg

  每月开展两次不定期地检查,监督治理成果。干窑镇域村开展一月两次全面检查,一次由党员、村民代表、妇代会成员参与,另一次由其他自然村的村民参与评分,并将每次考评中的扣分项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反馈给村民,让村民知道哪里存在不足并及时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干窑镇通过网格化分片“找茬”的形式,督促保洁员整治、微网格长指导、村干部上门。充分发挥社长、微网格长的作用,加强宣传、指导,发挥长效保洁管理机制优势,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