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实行智慧停车收费 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

2020-08-14 16:59: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漓舟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钱漓舟)8月12日起,桐乡市原道路人工收费停车泊位实行自主扫码,实现智慧停车收费。

图片5.jpg

  经过改造,桐乡市目前已经有321个停车位实现智慧停车收费,车辆停至车位上时,车位下方的感应设备就会发出信号,并在收费员的机器上加以显示,随即就开始计费。停车收费员在车主停好车后通过信息录入,自动生成二维码停车凭证,并把凭证夹到车子挡风玻璃处。事后,车主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付款的方式完成停车付费。

  如果车主一时大意忘记缴费或者二维码扫不出来也不用着急,可以到各个停车收费点上联系收费员进行补缴,在下一次停车时扫描二维码的时候,也会跳出以往的历史欠缴欠费记录,进行统一支付即可。

图片6.jpg

  智慧停车缴费不仅提高了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缩短了老百姓停车所用的时间,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桐乡停车难的问题,也是桐乡不断提高城镇数字化水平,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体现。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