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何家乡触摸绿色脉动 建设美丽城镇

2020-08-13 15:14: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常山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以生态为基,渲染蓝绿相融的美丽底色,蓝天,绿水,青山是何家的生态底色。美丽城镇创建使“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更加深入。黄冈村生态修复,钱塘村的一村万树,江、樊、何的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长风村“渔家乐”一条街环境品质,使何家生态底色更加靓丽。

图片6.jpg

  何家村经过美丽乡村整治,使原来村道边,农房旁的脏、乱、差不见了,呈现眼前的是绿化带和竹篱笆围起的一米菜园。通过美丽城镇项目的推进,不但清除了多年陈旧垃圾,疏通了排水沟,在清理拆后废渣的同时也清除了百姓心头泊冤气;利用拆后空间拓宽了村道,建起了停车场、公园、活动广场、美化了村庄环境,增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住和获得感。

  有这种变化的不仅仅是何家村,樊家村,江源村是今年美丽城镇创建的核心区。对绣溪古街进行提升,对背街小巷进行再清理,对美丽城镇进行亮化绿化改造。通过项目推进,村民主动配合,拆除乱搭乱建,使美丽集镇道路得以拓宽。打通江源村食用竹产业通道,引进3个新品种,增加食用竹种植面积2000亩,使食用竹产业从叫我种到我要种的转变,促使食用竹基地建成,完成竹林公园建设,提升美丽城镇品质,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成就绿色竹经济,撑鼓群众的钱袋子和村集体收入。

图片7.jpg

  黄冈村进行林田湖项目生态修复,增强了生态抗险能力和绿化覆盖率,以全景区化为目标,立足“一村一品”,找准定位,挖掘村庄自然资源、历史遗存、风土人情、南禅文化的特点,从生态、形态、业态、文态进行个性化提升改造,将莲花洞、万寿寺遗址、璞石古渡等串点成线,接合万寿寺上、中、下院的建设,着力打造有味道、有品位、有特色的旅游风景区。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探索出一条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和绿色发展之路。

  何家乡在全域旅游和美丽城镇建设中,将绿色资源转化成绿色经济,将生态转化成发展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何家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景有远方。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