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凝心聚力多管齐下 开化苏庄镇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0 16:48: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翔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徐翔)开化苏庄镇聚焦美丽城镇发展要求,围绕“环境提升治理优化”“国家公园小镇建设”“产业振兴经济消薄”三个方面。以落实“十个一”为主攻点,实现“五美”为主基调,开拓全新发展路径,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目前,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开工率及投资额达50%,计划于今年年底创成市级美丽城镇,于2022年创成省级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注重内、外环境两手抓,既提升城镇的颜值,更展现良好的乡风文明和高效的产业发展水平。

  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环境提升。打好“疏、堵、建、管”组合拳,重点对有碍观瞻建筑物、违章建筑等进行拆除,拆除各类有碍观瞻建筑物(构筑物)、违章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83%,全面完成各类整治41处。

  管治结合,促进生态宜居。进一步完善“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恶果严惩”生态管护体系,守牢生态红线。抓好“四大革命”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四分四定”全覆盖,完成集镇饮用水改造提升工程。深入实施“一村万树”行动,城镇周边完成珍贵树种造林550亩。2020年6月,通过省级森林城镇验收。

  点面融合,构建完善的绿化体系。打造“一廊、两网、多点”的园林绿化。以油古线创建市级精品道路为契机,沿油古线苏庄镇区段打造特色风情长廊。划分镇域级绿道与镇区级绿道两个等级,建设草龙文化广场、滨水公园、老街入口公园、集镇新区入口公园、生态茶园等,创造多层次的绿化空间,实现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平方米以上,公园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

  引育结合,促进乡风文明。以衢州有礼为载体、有礼苏庄为目标,弘扬文明乡风、打造有礼苏庄。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丰富文明体检、乡村发布会等载体。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巩固深化小区化管理模式,做好自治、德治、礼治文章。继续巩固提升香火草龙、保苗节等传统民俗文化,持续文化传承、树立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用好农村文化礼堂等平台,大力弘扬生态文化、生态文明教育,开展“有礼”系列评选,营造奋发向上的社会风尚。

  内外兼修,培育多元的生态产业。发挥“龙顶源,两茶乡”的特色产业。整合两茶分散的产业资源,建成富户茶青交易市场,建立两茶小微企业创业园, 政府牵头,企业联合 ,以创业园作为总部,通过 “总部+基地模式” 统筹引进企业生产线,全面提升油茶、龙顶茶生产水平,提升产业价值,形成苏庄特色品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