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告别空中“蜘蛛网” 西湖区双浦镇开展电缆专项治理

2020-07-28 18:0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郑小利

111.jpg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郑小利)双浦镇六号浦路是小江社区的村道,道路两侧上空,密密麻麻的黑色线缆等,犹如“蜘蛛网”穿梭盘亘在村民楼房间,不仅有碍观瞻,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西湖区双浦镇开展电缆专项整治,重点对未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管线上改下的村社进行电缆梳理,截至28日,共整治和清理废旧电缆和电线58处。

  郑加明和张佳靖是两名电工,主要负责此次六号浦路两侧电缆的梳理。郑师傅说,这些电缆都是运营商的电线、网线,工人在安装线路时为图省事,对废弃的电线或者电缆没有及时清理,导致“蜘蛛网”越来越大,甚至有部分废弃的电缆和电线都掉到地上。

222.jpg

  由于线路盘根错节,线头很多让人无从下手。郑加明花了一会功夫找废弃的电缆和电线的线头,然后再把这些废弃的电缆和电线全部抽出来并整理好,电线之间的废弃光缆盒要一并清除。张佳靖负责把留用的电缆整理好,拉直后用钢丝固定。7月28日中午,夏季的暑气已经袭来,两位师傅背后的汗水已经湿了一大片。经过大半天的梳理,“蜘蛛网”恢复了一排整齐划一的电缆,废旧电缆作为其他垃圾被打包清理,整齐的电线让明净的天空平添些许美丽。

  双浦镇处相关负责表示, 双浦镇目前正处于“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杂乱无章、纵横交错的各种电线,成为村道的“顽疾”。通过清理废电线,采取美化等举措,提升乡村颜值。下一步,双浦镇将继续开展自纠自查整治行动,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打赢“美丽杭州”创建百日攻坚战。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