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浦镇:提升美丽城镇交通网 小江路盼来大“变身”

2020-07-26 15:5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近日,西湖区双浦镇小江路提升建设项目正式启动。7月24日至25日,在双浦镇小江社区项目签约现场,涉及道路建设红线范围内的270户居民高高兴兴地签订了搬迁协议书。

  据悉,根据规划新建的小江路为双向6车道,全长2.2千米,宽度24米至36米,建成后可以有效改善双浦镇路网体系,大大提升沿江群众出行便利度和生活幸福感。

  现状小江路建成于90年代,南起袁浦路,与袁富路相接,沿着6号浦河道向北至枫桦东路,不仅是贯穿小江社区中心的主干道,也是双浦镇袁浦片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道路。

  近年来,小江路拥堵一直是当地群众的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小江社区居民袁长根的家就在小江路边。袁长根介绍,小江社区的房子都是撤村建居前造的,家家户户都有围墙,前后房屋间距小。过去老百姓觉得弄堂能过电瓶车就可以了,可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了车,停车难的问题就随之而来。袁长根家的房子相对靠里,车子根本开进家,只能停在小江路边,这些年来每天最无奈最担心的就是接到移车电话。

  来到小江社区就可以看到,不足6米宽的道路两侧不仅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农民房,沿路还有农贸市场、幼儿园、餐饮店等。早晚高峰的时候,路上总是堵的水泄不通,两侧居民也被嘈杂的喇叭声闹得苦不堪言。在村民的翘首期盼中,今年7月小江路项目终于正式启动。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挤,双浦镇成立工作专项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要求项目组工作人员对农户进行逐户梳理研判,多措并举确保100%完成签约工作。

  小江社区党总支书记俞国华表示,为了保障小江路建设,社区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积极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搬迁氛围。同时,社区设立由两委班子与居民小组组长组成的6个工作小组,对270户搬迁居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信息排摸。此外,社区开展多次协调会,对过渡、安置以及搬迁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根据项目推进计划表,小江路将在8月正式施工建设。未来小江路项目实施后将贯通袁浦路和枫桦东路,有效改善双浦美丽城镇路网体系,使沿江区域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成为统筹城乡、辐射区域的发展轴,为纵深推进“拥江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