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事见真情,服务“不打烊”!

桐乡经开区依靠微网格走出“治理美”新路

2020-07-17 16:18: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璐曼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胡璐曼)网格连心,连着群众的心,更连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每一天,微网格员们在默默奉献着;每一天,微网格里有许多故事在发生,或温情,或琐碎,或惊险,或感人……

  紧盯隐患点,防汛勤排查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活安全,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复兴社区、高桥社区的专职网格员们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jpg

  网格员们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对各小区内的排水管道、低洼院落、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挨家挨户查看危房住户,了解老旧危房漏雨漏水情况。

2.jpg

  同时,网格员们也加强了对居民的防汛安全知识宣传,指导住户做好暴雨防范措施,叮嘱住户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撤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依托微平台,整治换新颜

  日前,一名居民通过“微嘉园”反映,小区内有一堆生活垃圾乱堆放,没有及时处理导致蚊蝇滋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忙处理。由于该区域相对隐蔽,在巡查过程中没有及时被发现,社区专职网格员将情况向上反映后,社区立即组织辖区网格员前去清理垃圾。处理完成后,网格员通过“微嘉园”平台,将清理结果反馈给居民。

  搭起连心桥,调解化纠纷

  由于近期的恶劣天气,又有一名老百姓家种的一棵树木被刮倒,大半棵树木倾倒在邻居家的房屋上面,引起了两家矛盾,更带来了安全隐患。网格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调解工作。

  “产生这样的情况也是恶劣天气引起的,大家要相互理解,共同商量解决的办法。”

  与此同时,网格员联系居委会对倾倒的树木进行锯断清理。在网格员和居委会的共同调解下,最终两家化解了矛盾。

3.jpg

  网格员们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居民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他们竭尽全力,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努力成为广大居民的“安全员”和“调解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