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洲泉纵深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样板

2020-07-17 16:1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 )“我们村里的事务好比一篇‘大文章’,党建引领下的‘三治融合’是大标题,是统领全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微网格是整篇文章的每个字,字迹端正是基础;‘小元圆’管家是文章的中心段落,是小元头村全力打造的特色品牌。”在7月15日下午召开的桐乡市洲泉镇“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暨三治融合积分管理现场推进会上,小元头村党总支书记张松清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该村在纵深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以及“三治融合”提升行动时的好经验、好做法。而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洲泉镇将在起点上推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同时深入推进“三治融合”积分管理,努力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加快打造美丽城镇治理样板。

01.jpg

  洲泉镇着眼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组织网络建设体系,纵深推进“微网格”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形成“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户”的五级治理体系,使网格划分更精细、网格队伍更多元、职责任务更明晰、服务管理更精准,着力推进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实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让每一个网格和微网格都有党员精细管理、每一户人家都有党员贴心服务,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

1.jpg

  “微网格工作机制是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提升基层组织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洲泉镇将通过完善微网格组织网络、配强微网格管理队伍、建强微网格工作阵地、明确微网格工作职责、提升微网格工作水平、加强微网格工作保障等多项举措,实现“资源在网格集成、任务在网格落实、诉求在网格解决、感情在网格升华”工作格局,努力争当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值得一提的是,洲泉镇以“四个清”“五个员”“八必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微网格长工作机制。微网格长“四个清”“五个员”“八必报”工作职责,“四个清”即人口清、户数清、变化清、问题清;“五个员”即微网格长要争当社情民情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红色代办受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网格工作协管员。此外,为了激励广大微网格长更好地履职尽责,洲泉镇还围绕了一套保障机制、一个交流平台、一条晋升通道、一项工作权利、一次先进表彰等建立了“五个一”保障制度。

  洲泉镇决定依托“微嘉园”平台在全镇范围内推行三治融合积分管理,不断提升三治融合的成效。在积分制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好人”、“最美”、诚信模范、星级家庭等评选等活动,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提升三治融合影响力,挖掘基层社会治理内生力。争取通过2至3年的努力,实现全镇村(社区)三治融合积分管理全覆盖并常态化使用,成为特色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