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南湖湘家荡区域“一路一景”美如画 扮靓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9 16:47: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雪琴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雪琴)近日,嘉兴南湖湘家荡区域的七大公路(铁路涵洞-嘉善塘)两侧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完工了。行驶在七大公路上,两旁栽植的各种绿化树木争奇斗艳,绿油油的草坪和高低错落的花镜相映成趣,令人如徜徉在画中。这几年湘家荡区域在道路绿化美化中,都精心考虑道路特点、精美设计绿化特色,精致地打造绿色长廊,突出“一路一景”,努力让一条条道路变成绿荫景观大道。

图片6.jpg

  今年建成的七大公路两侧绿化景观,主要是打造一条富有野趣的生态大道,绿化以植物造景为主,注重乔灌草合理搭配。道路两侧外延20米作为景观绿化带,以落羽杉、落地松、桂花和沙朴为背景,林冠线丰富,前景开花小乔木采用早樱、紫薇、木绣球等乔木植物,林下地被多采用兰花三七、吉祥草等植物。

  2019年建成的双溪北路双溪路,是湘家荡区域内的第一条樱花大道,沿线种植了317株染井吉野樱。在双溪路与湘湖大道交叉口、与甪里街交叉口,分别设置了两处节点花境,增加道路“颜值”。

图片7.jpg

  2018年建成的湘湖大道和亚太路南段的两侧绿化景观是一条集观赏、生态、经济于一体,具有鲜明特色的景观大道。道路绿化以植物造景为主,注重乔灌草合理搭配,在湘湖大道与亚太路丁字交叉口设有三个较大的花镜组团。也是嘉兴城市东部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优质景观道路,其中亚太路(老07省道-沪杭铁路)绿化景观-景观节点提升及亮化工程还获得2019年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金奖。

图片8.jpg

  据了解,在建的甪里街延伸段、亚太路北段等市政道路工程的两侧绿化工程,将继续按照“一路一景”规划布局,每一条道路都栽植不同类别的绿化树,形成“路旁有树、树下有花”的景象,并融入湘家荡文化,打造具有湘家荡特色特色的景观大道。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