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周王庙镇开展平安共建活动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9 19:03: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今年以来,海宁市周王庙镇围绕美丽城镇创建目标,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平安建设,从6月起“城乡防控日”暨“民情走访日”活动全面升格为“平安共建日”活动,旨在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平安建设,提升平安“三率”。6月15日,该镇开展了今年第5次活动,累计参与党员干部625人次、民警辅警290人次、平安志愿者304人次、居民群众2200人次。

  网格排查化风险


图片14.jpg

  以网格为单位,整合镇村干部、三小组长、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全面开展出租房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排查出租房1695户,整改隐患38户,整改率100%;市场所召集辖区12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推行告知承诺,交警队联合整治电动自行车127辆,严厉查处酒驾3起、醉驾1起。

  企业演练固安全

图片15.jpg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聚焦危化品企业,由镇党委委员周震欣带队,社会治理办、消防、公安参与,对7家易制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在海宁市宏成化学助剂有限公司、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危化品管理专题培训和开展消防演练。

  流动课堂反诈骗

  社会治理办统筹制定《6月份“平安共建日”活动计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1081个微网格、396个“平安点点通”站点同步发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5个智安小区门口增设“流动反诈摊”开展零距离反诈宣讲。同时,利用“微嘉园”发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公告245条、群公告165条,覆盖用户20270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