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湘家荡绿道获评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2020-06-19 17:4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程浩 王雪琴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郁程浩 王雪琴)从嘉兴市建设局获悉,关于开展首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评选活动结果已经出炉,经过县(市、区)资格申报、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和公示等环节,评选出8条首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湘家荡绿道喜获“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图片1.jpg

  湘家荡绿道全长约12.9公里,绿道沿东外环河溯流北上,途经万亩东郊林区、田野村庄,最终到达4A级环湖景区,实现了湘家荡AAAA环湖景区与市区的‘无缝对接’。

  湘家荡绿道的建设以人为本,生态与发展并举。沿途采用环保节能太阳能路灯、生态厕所;改善区域环境,充分发挥涵养水源、净化空气、保护土壤、防止水土流失等多种功能。绿道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景点丰富,建成后将周边景点“湘湖八景”及月亮湾沙滩、风车乐园、精严讲寺、生态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串点成线”,沿途种有樱花、梅花等观赏植物,居民与游客徒步、骑行其中,春赏绚丽菜花,夏享森林清凉,秋观水天一色,冬浴灿烂暖阳,几乎能满足市民邂逅南湖区四季美景的所有想象,并深度挖掘怀悦、沈思孝等名人文化,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层次丰富的绿道风景,一直颇受嘉兴市民及外来游客的喜爱。已多次举办、承办南湖区机关及社会团体组织的“嘉兴国际马拉松”、“绿道骑行”、“健康环湖跑”等活动,并受到一致好评。在后期经营及管理上,采用了三方管理方式,发挥自身优势,管养结合,通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经营管理服务细节,在方便区域居民生活、美化区域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与舒适度及幸福感。

图片2.jpg

  绿道为区域百姓提供了舒适、惬意的人居环境,实现了生态协调发展,为百姓低碳出行、悠闲生活提供了绿色开敞空间,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认识大自然的便捷途径,从而增强了城乡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