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斜桥镇“红链”微家园打造社会“微”治理共同体

2020-06-19 17:4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玲霞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翁玲霞)今年以来,斜桥镇升级“红链”微家园建设,推动资源、服务、管理融合,实现资源利用、服务功能、共享效益最大化,全面打造社会“微”治理共同体,实现善治为民治理美的重要目标,不断加快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jpg

  “融”资源 实现平台共建

  以网格先锋站、民情茶室、联勤警务室等场所为依托,突出斜桥本地特色,增加微网格议事、民情联系、公益服务等功能,打造群众愿意来、敢进门、有温度的“红链”微家园。如斜桥社区针对老年群体多、外来人员多的现状,将微网格服务和联勤警务共建共享,建成老街风情的“红链”微家。同时,通过项目化运行服务平台,创设红色“8085”暖心项目、“1+4N”四季服务、“五色花开、共话和谐同心圆”等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8个,实现平台服务“不打烊”“不空缺”。

图片2.jpg

  “融”服务 实现队伍共育

  以96345党员先锋服务力量为源头,组建便民服务队、关爱救助队、银发调解队、文明倡导队、环境督查队等网格微治理特色服务队,做到微家以内“周周有计划、日日有服务”。推行微网格长(员)增能成长计划,创新实行微网格长(员)旁听议事机制,发放红色“工具包”便于微网格长(员)开展微网格服务,建立微家以外“10分钟响应、1小时上门”服务圈。2020年以来,已开展便民服务122场次,服务居民2.4万人次。

  “融”管理 实现微家共治

  按照“就亲、就熟、就便”原则,派驻党代表、社区民警、老娘舅等人员入驻“红链”微家园,利用每月15日的“民情走访日”和周末等时间开展微网格联络走访活动,助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微网,有效化解影响生态环境等问题807项。从省千名好支书、“三官一师”、劳动模范、最美斜桥人等队伍中聘任“初心宣讲员”20余人,定期进“红链”微家园用接地气的方言土语发出党建“好声音”。如斜桥社区老娘舅朱建萍帮助协调解决斜桥老街危旧房维修问题,解开4家邻里多年的“心头结”。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