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街道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赋能美丽城镇文化价值底蕴

2020-06-19 17:17: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宇)近年来,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日期间,通过开展各类民俗活动,让居民和群众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为钟溪文化的发扬、传承以及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钟埭街道美丽城镇赋予更深厚的文化价值底蕴。

图片3.jpg

  在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钟埭街道在农民画体验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共绘美家园”垃圾分类主题农民画创作活动。活动现场,为以钟埭乡贤、钟埭农民画传承人吴在强命名的农民画工作室授牌。

图片4.jpg

  12组农民画爱好者家庭齐聚现场,共同参与“大手牵小手  共绘美家园”垃圾分类瓦片农民画创作。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绘出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瓦片农民画。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钟埭就有一支队伍从事着农民画的创作活动,他们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描绘着他们理解中的农村生活。钟埭农民画充分展示了浙北水乡钟埭的风土人情和精神风貌,30多年来,多幅作品参与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备受到艺术界关注和赞赏。

图片5.jpg

  自2006年11月列入平湖市非遗项目以来,钟埭农民画积极融入现代生活发展理念,不断与时俱进。2019年底,在AAA级景区村庄钟埭村建设农民画体验馆,设立钟埭农民画传承人吴在强工作室。

  农民画体验馆自建成以来,免费接待前来考察、学习、参观、旅游团队共计5000余人次,举办各种展会、培训十余期。钟埭农民画在继承发扬传统技法的同时,正在将钟埭传统文化发展推向更广阔、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