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埭美镇建设新进展 社区有了全市首个再生资源回收站

2020-06-17 17:46: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宇)新埭镇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美丽城镇整体内涵,提高废旧商品资源回收利用率,新埭镇率先在虹桥景苑社区试点建成全市首个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并于5月15日正式营业。

图片1.jpg

  再生资源回收站整体以绿色为主调,内设纸板、塑料、玻璃回收容器,有固定的工作人员,回收站于每周五下午13:00-16:00开放营业,采取日产日清不产生污染及异味。6月15日,再生资源回收站营业满一个月,它给社区居民带来的影响可不小。

  回收站里最亮眼也最受居民关注的是积分兑换超市,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有洗洁精、洗手液、肥皂、牙膏等等。

  货架旁边设置了废品回收明码标价牌,居民可以将废品按标价折算成积分,由工作人员记录,可以现场兑换,也可以累积兑换。

图片2.jpg

  “自从有了这个回收站,我把家里积攒的纸板、塑料都拿来这里卖,很方便,还可以兑换到实用的生活用品,看,这次换到了一瓶洗洁精”。家住虹桥景苑的张阿姨高兴的说道、

  再生资源回收站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变卖可回收的废弃物资,提升了居民的分类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促进再生资源重复利用。

  下一步,新埭镇虹桥景苑社区将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将积分兑换进行系统化、智能化。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回收等。正真做到再生资源充分回收、高效利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