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群策群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为桐乡这抹“巾帼红”点赞!

2020-06-17 17:3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超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钟超)今年以来,桐乡市妇联以家居环境“桐馨同行·四洁四美”提升行动和优美庭院创建活动为抓手,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我自爱桐乡·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为提升城乡品质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片1.jpg

  创新机制,最能激活广大妇女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截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便民服务、入户走访等途径,发放宣传品、倡议书等20000余份;开展环保酵素宣传、制作活动178场,参与人数逾6500人次,助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在大麻镇,镇妇联将三治融合渗透到爱国卫生运动中,通过积分管理的方式,以两张清单(“四洁四美”积分加分清单和积分扣分清单)进行考核式管理。“做得好,村民能拿到‘奖状’,还能兑换礼物,大伙儿参与的热情很高。”大麻镇妇联主席徐惠芳表示。

  “以评比促带动”“把奖状的作用放大,让居民有更多的荣誉感”……日前,大麻镇“麻花议事团”以助推爱国卫生运动“一社一策”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图片2.jpg

  在河山镇,木兰议事会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容小觑。针对农村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多,“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开展不平衡等问题,木兰议事会及时行动,围绕工作重点,听取各成员意见建议,并以网格为单位,积极做好每日环境巡查及宣传,运用妇女骨干自身优势,带动家庭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

  据了解,在这场爱国卫生运动中,桐乡市各镇(街道)妇联积极发挥“桐馨”妇女议事会作用,以议事活动的方式征求整治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制定优化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开展议事活动250余次,提供好的点子100余个。

  以创建优美庭院、“美丽阳台”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桐乡“颜值”,这是市妇联助推爱国卫生运动的“法宝”。近日,在开发区(高桥街道)龙南村的一块空地区域上,几名泥水工人正在为打造口袋公园忙碌。不久的将来,一个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将会呈现在眼前。今年,这里将以创建嘉兴市优美庭院为契机,结合桑蚕文化,形成独有的乡村特色。同时,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助推爱国卫生运动见实效,为提升城乡品质注入新动能。“我们都愿意来守护自己的家园,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好。”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村民张晓芳说。

  发动农村家庭清除垃圾杂物,通过开展庭院微景观设计、特色庭院打造、旧物改造扮美等活动,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庭院;试点推行共享菜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发动广大市民清除阳台卫生死角,积极扮绿扮美扮靓自家阳台……桐乡市各镇(街道)以创建活动为载体,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让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美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