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於潜镇美丽城镇“扫街大队”上岗啦

2020-05-27 18:5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赵泽伟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赵泽伟)5月25日开始,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的大街小巷就来了一支“扫街大队”,这支队伍里面有穿着制服、红马甲的,还有戴着红袖章的,沿街开展环境整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按照《“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这支“扫街大队”就是於潜镇助力美丽城镇创建而组建的“城市道路两侧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队。

01.jpg

  於潜镇的这支“扫街大队”虽然新上岗,但队伍成员的来头却是很多。对照美丽城镇创建内容,除了城管、公安的加盟,为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於潜镇还发动了团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网格员等力量,让最基层的群众以“突击小分队”的形式定期参与到美丽城镇创建中来。

02.jpg

  以“城市道路两侧环境整治”为主要范围,25日开始,“扫街大队”对镇域范围内人员最为集中的潜阳路两侧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将整治向沿街里弄小巷内部推进。“扫街大队”所到之处,全力推进卫生整治,联合群众一起加强地面保洁、规范广告管理、清理城镇垃圾。同时,推进秩序整治,对“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等现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截止5月27日,近100人次参与到了“扫街”行动当中,整治点位150余个。

03.jpg

  随着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的进行,下一步,於潜镇的这支“扫街大队”将有效落实街长制,分片包干、明确职责,开展常态巡查,及时处理问题,把长效管理落到实处。同时,城管中队和综合信息指挥室加强日常监管,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严格落实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巡查和监管,评选出一百户“门前三包”示范户。通过镇、驻镇单位、群众的齐心努力,形成环境整治常态化闭环,为於潜镇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添砖加瓦。

04.jpg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完成征迁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