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楼塔实施“党建+村银互联”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18 16:3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

ac69e3f3fdf8de2a9ab2416f9eaf47a.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萧山楼塔镇积极创新银村党建工作新局面,探索“党建+村银互联”模式。5月15日,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党支部和萧山区楼塔镇楼家塔村党委“银村党建共建,助推乡村振兴”的党建结对活动在楼家塔村村委会议室举行。

  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推出“党建+村银互联”项目,由“党建互联、金融互联、文化互联、助贫互联”四个方面组成。具体将从支部党委书记交叉上党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驻村服务;对接村级经济合作社、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助推农业发展;开展各类个人贷款推广活动,支持乡村旅游、民宿、观光等休闲农业经济发展;开展便民金融服务,支持农村、农民、农业的发展、开展各类个人贷款推广活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等。开设农民金融讲堂;组建文体志愿队积极参加楼家塔村文化服务队活动;根据“和美楼家塔”村规民约积分开展“美德家庭”评选活动,配合推出“美德贷款”;建立村民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村委对贫困农户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对贫困农户创业养老给予信贷优惠支持;开展党员志愿者帮扶活动等,力争将银村党建共建落实到实处。

e2054cdffa010e79b2491221a0df591.jpg

  仪式上,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与楼家塔村党员代表举行贷款合同集中签约,这是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当前农村经济发展的现状实施的新举措,该行因地制宜地设计金额相对较小、门槛相对较低、风险比较可控的信贷产品,满足乡村多种经济主体的资金需求。据了解,截至4月末,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已为楼家塔村建档农户483户,已签约授信的农户近200户,占村总农户数的23%,其中有贷款农户数128户,贷款总额达4700余万元。大大创新“三农”服务模式,完善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真正将金融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楼塔镇积极创新银村党建工作新局面,探索党建+村银互联模式。5月15日,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党支部和萧山区楼塔镇楼家塔村党委银村党建共建,助推乡村振兴的党建结对活动在楼家塔村村委会议室举行。据了解,截至4月末,萧山农商银行楼塔支行已为楼家塔村建档农户483户,已签约授信的农户近200户,占村总农户数的23%,其中有贷款农户数128户,贷款总额达4700余万元。大大创新三农服务模式,完善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真正将金融便民惠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