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萧山楼塔镇推行“一企一医生” 企业“家庭医生”上线

2020-02-20 16:05: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20日上午,派驻杭州吉达汽配有限公司的“家庭医生”团队为该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管理、职工健康检测进行指导督查。据了解,这是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推行“一企一医生”,服务下沉又一新举措。

QQ截图20200220161051.jpg

  楼塔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复工防疫关,该镇借鉴村社家庭医生模式,在规上企业中试行“一企一医生”服务法,做到“复产”和“防疫”两不误,目前,全镇25家规上企业、37家规下企业已复工。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到来96%,确保了“两手抓,两手硬”。

QQ截图20200220161151.jpg

  随着工业企业逐渐复工投产,楼塔镇各有关部门努力当起了企业复工的“监督员”与“保障员”。楼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克服人手紧等困难,借鉴村社家庭医生模式,建立14个“家庭医生”团队,在全镇26家规上企业中试行“一企一医生”方案,明确每个规上企业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与企业管理人员建立微信群,只要企业有职工返厂复工,“家庭医生”不仅上门为复工职工开展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防疫宣传;同时还协助企业做好线上员工的健康档案、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工作。接下来,楼塔镇将逐步在全镇企业中推广实施“一企一医生”举措。

QQ截图20200220161131.jpg

  “通过这种服务下沉、现场体检、防疫教育、督查等方式,查找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工作”。 楼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谭忠明说。

  “当前企业面临一些困难,但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说,接下来,楼塔镇将围绕“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