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揭开古镇新貌的神秘面纱

2019-04-20 10:26 来源:浙江在线 

  楼塔镇加速推进“生态重建、文化重构、空间重塑、产业重组”战略,全力发展“艺术文创、中医文化、健康养生、民宿旅游”四大产业。一年来,楼塔镇以“散乱污”企业(行业)整治为抓手,盘活厂房7.4万方,成功引进了全国知名艺术培训机构6家。目前,万松岭、白墙画室已入驻师生近1500人,言志画室也即将启用。楼塔镇还完成了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楼曼文纪念馆的布馆,完成了游客中心以及小镇家具的建设,为古镇商业、旅游业、文创产业的布局夯实了基础,整个小镇既有温情、又有活力。楼塔镇还与中国美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李可染画院等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传承,楼英中医药文化的推广,成立全区首个镇级文联组织,通过了全区首个“杭州市书法名镇”验收,完成了《楼塔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举办了市民休闲节、“农民篮球赛”等特色活动。楼塔美食之高山番薯、绿色蔬菜,特色农业之400亩黄精、350亩铁皮石斛,还有4幢东季坞精品古建筑民宿以及农家乐,也正伴着打造“文旅小镇、中医药名镇”,成长为新经济的增长点。楼塔镇相信:接下来的楼塔古镇将迎来更多的客人,也定会有更多的“产镇融合”项目进驻。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