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从“招聘毕业生”到“吸引实习生”

绍兴·上虞区

2019-08-26 08:04: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朱银燕 通讯员 陈文波 任洪杰

4444.png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李攀 朱银燕 通讯员 陈文波 任洪杰)“在上虞实习,对我而言,不仅专业对口,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实操能力,当地还有多项补贴,这让我对这里特别有好感,今后我会把上虞作为自己的求职目的地之一。”金昀浩是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这个暑假,他来到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的卧龙控股集团实习,收获不小。

  和金昀浩一样,今年暑期以来,已经有6200多名来自全国70多所知名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来到上虞实习。这背后,是当地谋划的一盘引才“大棋”——从“招聘毕业生”到“吸引实习生”。今年,上虞通过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实施“大学生见习实习新政”等举措,将引才“关口”进一步前移。

  在上虞今年专项发布的全省首个县域大学生见习实习岗位目录上,记者看到有100多家本土重点骨干企业开门揽才,涉及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土木工程、休闲旅游、现代物流等行业。“大学生可以通过这份目录,精准找到和自己专业匹配的实习岗位,企业会为大学生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开展‘传帮带’。”上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还根据合作高校的专业特点,牵线一批对口企业,让企业主动到校园去“找”学生。

  为解决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吃住行等难题,新政还明确规定,在上虞实习1个月以上的大学生,每人每月可以获得600元的食宿补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实习补贴以及300元至15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这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为企业吸引优秀人才打好了‘助攻’。”卧龙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蔡清花欣喜地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