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2019-08-23 09:5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渔桑耕读人家,诗酒稻香田园。近日,记者从西湖区双浦镇获悉,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锦绣钱塘”项目即将诞生。

  据了解,“锦绣钱塘”项目位于双浦镇沿江区块,江岸线长约18公里,涉及东江嘴村、小叔房村、外张村、吴家村、白鸟村、桑园地村、新浦沿村、板桥村、杭江村9个行政村,农户5790户,整治总面积27平方公里。

  项目包括的每个村庄整治则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总体要求,整治方案挖掘村庄特色,打造村庄地标。新建1个游客接待中心、5个文化礼堂、17座农村公厕、9处垃圾中转站、1个垃圾减量中心,以及提升改造道路16万米、铺设25万米雨污水管道、挖掘历史碎片整理公园节点79处,以及强弱电、自来水等各类惠民基础工程,总共建设投入将超过24亿元。

  截至8月18日,9个村施工单位的项目部已正常投入使用,水电已全部接通。项目建设开工作业面已达128个。桑园地、吴家村和杭江村等3个文化礼堂,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交付。

  东江嘴村:丘樊生机 文商旅居

1.jpg

  东江嘴村以文化为内涵,以生态环境为基础,以景观节点为点缀,以宜居宜业宜游为目的,以“村落、景区”共生共赢为目标,打造“丘樊生机,文商旅居”。

  杭江村:宗俗闲趣 耕读杭江

2.jpg

  依托云栖小镇为产业资源,以庙宇宗祠为人文资源,沟浦田园为自然资源,打造以耕读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目前,杭江村开展管线进场安排中。

  小叔房村:德贤叔房 诗酒弥乡

3.jpg

  依托独特的白酒文化资源和田园生态资源,以德贤文化为纽带,突出文化·体验·田园三大主题。目前,小叔房村文化礼堂、外立面整治、公厕、丈量工作等全面有序推进中。

  外张村:鱼米悠悠 田园野趣

4.jpg

  利用原有水系打造滨河绿道,在原有杉树的依托下绿色骑行穿梭于南北江堤之间,感受生态农田、湿地鱼塘的自然风光,打造“鱼米悠悠,田园野趣”。

  吴家村:历史古镇 穰洤馨舍

5.jpg

  “穰”:指鱼米之乡;“洤”:引入钱塘江之水,其水质清澈见底;“馨”:在村内种植多种开花树;“舍”:提高住宅便利性打造“历史古镇,穰洤馨舍”。目前,吴家村北公园、湿地公园、文化礼堂、新地块清表等全面有序推进中。

  白鸟村:富春江岸 诗美田园

6.jpg

  白鸟村地处富春江畔,坐拥开阔江景。南、西、北三侧有杭州西部群山环绕,具有极好的山水生态自然景观资源。目前,白鸟村开展水改田区域工作。

  新浦沿村:百姓龙潭 园林之村

8.jpg

  依托大小龙潭旅游资源,以百姓家为主题,打造富春江畔“园林之村”。庭院里有菜园,有树林,形成具有辨识度的乡土景观。

  桑园地村:曲水流觞 富春莫上

7.jpg

  依托当地桑蚕、水乡文化,结合旅游发展规划,“联水纳绿、植桑养蚕”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乡村。

  板桥村:田园山居 水乡埠头

9.jpg

  传承传统文化,以水乡生活为文化特色,田园风光为景观特色打造江南渔村特色的田园风光景区。目前,板桥村公园节点施工中,同步进行道路拓宽、规划等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