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果组团 线上揽客 诸暨为果农积极开拓市场

2019-08-08 08:27: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郦科杰 陈军

  浙江在线8月8日讯(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郦科杰 陈军) “哇,这个火龙果水分好足!”“百香果确实香,口感真不错。”8月7日一大早,诸暨市浬浦镇雪锋热带果园涌入大批游客,果园内一片欢声笑语。果农姚雪锋一边现场切水果请大家品尝,一边帮游客包装采摘的水果,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网络水果节启动的第一天,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游客,今年的销路不用愁了。”姚雪锋乐呵呵地说。

  浬浦镇是诸暨有名的“百果园”,全镇现有各类精品水果种植基地3000余亩。眼下正是水果扎堆上市的时节,红心火龙果、黄桃、百香果、葡萄组团登场。在今年的“三服务”走访中,该镇党员干部了解到,果农对开拓市场的呼声很高。

  “在去年举办线下水果节的基础上,今年我们举办了‘浬浦溪’网络水果节,线上线下相结合,帮果农们吆喝。”该镇副镇长赵立港说,该镇对接了多家网络平台推介各大果园,并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将游客招揽到现场来采摘。据统计,网络水果节启动首日,各大果园就招揽到近千名游客。

  除了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浬浦镇还积极引导果农提升水果品质,优化种植结构。“单一品种种植过多,或是水果品质不佳,都可能带来滞销风险。”赵立港告诉记者,镇里鼓励果农引进“新奇特”品种,今年出台了扶持政策,划拨专项资金加大对符合条件农户的奖励力度。上半年,该镇新增黑珍珠樱桃、红美人橘子等特色品种种植面积500多亩,在丰富水果品类的同时,形成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新格局,并对接农技部门上门为果农提供咨询指导。此外,该镇已成功注册“浬浦溪”农产品商标,将免费授权给优质农户使用,打响整体品牌,助推果农增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