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干窑镇中国·江南窑文化博物馆 让美丽城镇非遗文化绽放新光彩

2020-12-15 10:46: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日,干窑镇中国·江南窑文化博物馆被重新命名为嘉善县青少年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干窑镇将继续以窑文化推深做实美丽城镇“人文美”。 

  干窑镇江南.窑文化博物馆,位于叶新路88号文化中心内,建馆于2009年7月,改造提升于2017年,是浙江省爱国主义基地和嘉兴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jpg

  博物馆主要为纪念和展示曾经辉煌的江南窑业文化,室内面积140平方米,分为瓦当青砖、砖瓦制品、京砖烧制技艺流程、模具展示等4个展区。展品包括了宋明清各个时代、各种纹饰的瓦当和古砖等实物展品300余件,各类文字史料图片16幅。馆虽小但却大有名堂,馆藏有沈家窑烧制的史上最大京砖,省级文保单位沈家窑出产的文创产品,中国第一张机制平瓦,最珍贵的西湖南高峰宝塔砖、带有铭文的嘉善城墙砖,最丰富的瓦当艺术,最复杂的京砖制作技艺。


2.jpg

  博物馆自开馆以来,由专人负责讲解工作,每年接待参观者10000余人,在发扬窑文化的基础上,成为展示、交流、教育、研究、传扬江南窑文化的平台,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道德建设阵地中重要的战斗堡垒。


3.jpg

  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常态化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推动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