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建德大洋镇童氏宗祠

2020-11-10 10:38:34  来源: 

童氏宗祠 (1).jpg

  这座古老的宗祠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建于1843年,即清朝道光二十三年。祠堂坐北朝南,建筑面积约720平方米。正门开在门厅明间,仿牌楼式的石砌砖雕门楼,呈四柱三间冲天式,额枋上的童氏祠堂是用回纹砖雕装饰,正门两侧都装有扇漏窗。它是大革命时期建德地下党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也是建德县委的诞生地,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教育意义,1999年被确定为市级文保单位。

  2018年,大洋镇政府对童氏宗祠做了提升工程,把整个展厅从左到右分为三大篇章,并正式更名浙西革命史料展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