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履职数字化 杭州西湖区政协数字驾驶舱上线

2020-06-11 18:1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

全景1.JPG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敏)今天,杭州市西湖区政协数字驾驶舱,在杭州城市大脑西湖平台上线运行。

  西湖区政协数字驾驶舱,是全市第一个搭建在城市大脑上的政协数字驾驶舱。数字驾驶舱对政协履职系统进行进一步数字赋能,利用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平台对政协履职数据进行整合并实时输出、展示,实现政协履职数字化、智能化。

西湖政协履职平台界面.jpg

  通过手机端进入政协数字驾驶舱后,政协履职数据集中得到展示。在提案模块,可以看到全年立案数,并分类显示经济科技、民生保障、城建环保等各类型提案的办理进展。提案办结后,实时显示委员对提案的评价满意度。在社情民意模块,可以按照类别显示报送给省、市、区各级领导参阅的社情民意的实时数据,也可以按照“界别、镇街、专委会、党派”等主体,展示出各个集体报送社情民意的实时数据。在这几个主体间切换只需手指轻轻一点,非常方便。

西湖政协数字驾驶舱1.jpg

  同时,政协组织开展的各个级别的履职会议和活动,包括每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均在政协数字驾驶舱里得到直观展示。随便点开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均可看到“协商议题、协商形式、调研次数、调研报告篇数、参与人数、媒体报道数”等活动内容。

西湖政协数字驾驶舱2.jpg

  西湖区政协履职平台适应新形势需要,对原有政协履职平台进行全面升级,特别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请你来协商”和“我要来协商”等网络协商模块。

  在“我要来协商”模块中,政协委员可以通过履职平台发布自己感兴趣或身边界别群众反映强烈的议题,也可以对其他委员发布的议题进行自由评论、点赞。政协机关对委员发布的议题进行审核,精选出若干议题后,在“请你来协商”模块中进行网络协商。所有委员均可参与讨论发言,也可对其他委员的发言进行评论、点赞,整个协商过程均在网上留痕,协商结束后委员可随时查看整个协商过程或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


  为了让操作更加便捷,西湖区智慧政协平台对现有多个政协履职管理平台进行了整合,实现“一键通”。委员通过“西湖区智慧政协”钉钉群的群公告,直接进入政协履职平台。区政协领导按同样步骤直接进入数字驾驶舱,实现多平台入口统一,操作更方便、更轻松。

西湖政协数字驾驶舱6.jpg

  整合后,委员无需打开多个平台,只要进入钉钉工作群便可实现一键通。即时的工作展示或信息共享沟通仍然在钉钉群里进行,充分发挥工作群高效率沟通的特点;在群公告里轻轻一点“西湖区政协履职平台”图标,便可进入功能强大的政协履职平台,查看履职通知、提案和社情民意等信息。也可进入“学习园地”,查阅政协有关理论、业务知识或相关文件。同时,“政协要闻”、“委员风采”等模块整合了区政协门户网站和西湖政协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委员不用再去打开网站或微信,便可了解最新的政协动态信息,极大提升了履职效率。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