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优质企业电费“一月一结”

2019-09-11 08:51: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吴佳妮 邵前忠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吴佳妮 邵前忠)“我们每月要缴纳700万元以上的电费,幸亏电费现在实现‘一月一结’,增强了企业资金流动性。”9月10日,位于衢州市衢江区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动力信息总监费旭勇表示,按以往电费结算规则,每月要分两次支付,公司每半月就需要留存300多万元作为准备金。

  针对工业企业面临的难题,今年,衢江区研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支持优质工业企业的电费“一月一结”。衢州供电公司衢江供电营业部副主任官建阳说,现在,在该区结算电费,只要上年度亩均税收在2万元以上或综合评价为A、B类且无失信行为的工业企业,就可申请按“一月一结”方式结算电费。

  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解决现金流等实际困难,衢江还设立了工业企业月结电费帮扶周转金。浙江鑫丰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李土花说,6月底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天申请了50万元的电费帮扶周转金,第二天钱就到账了,及时缴纳了电费。“7月初,我们有了流动资金就把这笔钱还了。周转金不超过15天还是免息的,手续也简单。”李土花坦言,电费实现“一月一结”,给企业节省了成本,企业财务、统计的工作量也相应减少了。

  目前,衢州市本级和衢江区企业电费已实行“一月一结”。据统计,按照所涉主要企业2018年缴纳电费20.55亿元测算,这些企业实行电费月结制度后,每年可为企业盘活流动资金11亿多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浙江磐安县方前镇惊现神秘“巨石阵” 淳安开采“黄金果” 预计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