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2019-09-07 21:51: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俞大庆

11.jpg

  浙江在线9月7日(通讯员 虞高岚 俞大庆)9月7日,电影《拿摩一等》在取景地浙江德清县新市镇举办首映礼,导演阿年,领衔主演归亚蕾、杨玏,主演邱林、徐才根、陶慧敏、白雪、史航等悉数到场。水乡之夜蝉鸣蛙噪,上百名观众在星光之下与主创提前观看影片率先“尝鲜”,现场口碑爆棚。观众再三感慨影片“治愈温暖,中秋必看”,更有观众被片中老人的爱情打动流泪,观众强劲口碑点燃江南古城热情。当天最令人惊喜的是片方为来宾准备了柚子,作为影片中重要的元素,柚子不光为主人公肖声降火去燥,也给现场观众送去了一缕清爽。影片将于9月12日上映。

  “露天电影”下江南  《拿摩一等》为观众送柚子

  江南小镇古色古香,小桥流水别有风味,电影《拿摩一等》中恬静闲适的生活之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新淡雅的水墨风格令网友大呼:“太美了,每一帧都可以直接拿来当壁纸”“电影画面好看,像山水画”,此次首映礼,片方也非常有心的选择回到取景地浙江德清县举办,同时这里也是阿年导演的家乡,当天导演阿年,领衔主演归亚蕾、杨玏,主演邱林等悉数到场,与观众一同在星空之下提前观看了《拿摩一等》,月明星稀蝉鸣蛙噪,“露天电影院”勾起了现场观众的美好回忆:“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找到了当年看场露天电影就能开心好久的质朴的快乐”。

  极致文艺的背后对残酷现实的含蓄解剖,首映礼现场主创、演员们与观众畅谈创作背后的趣事……阿年导演暌违三年再出佳品,温婉简约的镜头之外却是对生活大智慧的参悟,简单的事物被赋予更加丰富的形象,被观众夸赞“心思绵密、淡又有味”,影片中的柚子,在男主角肖声刚刚回到家乡满心忧愁悬而未解时,柚子长在树上,但当他豁然开朗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时,柚子已经被剥开放在桌前,影片中类似细节与留白不胜枚举,为观众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现影片外到场主创与演员们还贴心的为现场观众送上柚子做礼物,为大家送上屡屡清爽。

22.jpg

  此心安处是吾乡  归亚蕾、杨玏首谈“拿摩一等”的人生

  “拿摩一等”在是江南方言,来自“Number 1”的音译,是新潮、时尚、最好的意思,当下很多在大城市生活的年轻人都在追“拿摩一等”的生活,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压力,一如影片中的肖声,在外人看起来他是大名鼎鼎的设计师,有一个感情稳定的女朋友,但其实他被老板辞退,不敢和女友真真说,被真真逼婚,他不敢和妈妈、外公外婆说,为了攒钱买房子,只能买最普通的钻戒拍最廉价的婚纱照用着最破的洗衣机……成年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谁不是一边努力奔跑,一边打扫着一地鸡毛,有观众看完之后感慨:“过于真实,我怀疑有人在偷窥我的人生”。

  虽然《拿摩一等》将成年人的问题赤裸的摆上台面,但却也给出了最温暖的答案。什么才是“拿摩一等”的生活,逃离北上广点肖声在妈妈、外公外婆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房子、车子、票子固然重要的,它们能带来该有的体面,但一日三餐热茶热饭也能带来一份安心,外公外婆一辈子相濡以沫相互理解,妈妈爸爸不思量自难忘的思念,都是“拿摩一等”的现实注脚,有观众看完片子之后表示:“无论城市如何变化,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不会变的”,外公外婆是树的坚守,爸爸妈妈是两只蝴蝶的相守,而肖声和真真则是彼此最坚定的选择,影片之所以选择在中秋节前夕上映,或许是对应了此心安处是吾乡的道理。

  电影《拿摩一等》由阿年导演,归亚蕾、杨玏领衔主演,邱林、徐才根、陶慧敏主演,马伊琍、史可、白雪、史航、谈莉娜特别出演。影片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南通广播电视台、北京俊鹏嘉艺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浙江柚子影视有限公司、湖州丰硕投资有限公司、安吉久融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和金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拿摩一等》将于9月12日全国上映,温情治愈,中秋必看。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