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丽水 正文

缙云烧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丽水·缙云县

2018-04-19 16:17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刘斌 通讯员 周亚君

  继缙云烧饼商标在欧盟成功注册后,14日,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的《证明商标》注册公告中,缙云烧饼赫然在列,缙云烧饼商标注册终于成功。

  近年来,缙云紧紧围绕“牌、饼、师、店”四个方面,通过持续推进缙云菜干、缙云烧饼桶、炉芯标准化建设,开展中高级缙云烧饼师傅选拔赛、烧饼师傅技能交流会等培训,以及“五好示范店”“浙江名店”评比等活动,全面提升了缙云烧饼的品质、师傅素质、示范店的经营管理水平。电热烧饼桶、无油烟烧饼桶等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技术,建成了1个烧饼炉芯基地。

  据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使用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的生产和发展,在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和促进旅游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绿色动力”作用。

  据了解,2014年底,缙云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过二轮补正,终于取得成功。缙云烧饼商标的成功注册,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并为接下来缙云烧饼品牌保护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