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用榜样的力量推动进步 前进街道举行最美人物颁奖典礼

2019-04-10 21: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苏军

微信图片_20190410190908.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苏军)今天晚上,前进街道举行“铿锵前进者——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对日前在全街道范围内评选出来的冯铭钢、李伯云、倪志金、冯伟仁、苏艳、郑建江、陆萍、董斌8位“最美人物”和安置分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团队,雅韵文艺队2个“最美团队”进行了表彰颁奖。

  年初以来,为了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新风尚,前进街道开展了“铿锵前进者—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希望通过选树一批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团体和个人,发挥榜样作用,培育文明风气,筑牢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该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与支持,街道辖区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与群众积极参与,推荐了一批代表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和时代特征的人物作为候选人。

  “接到候选人资料后,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评委会,对所有资料进行核实,并分别征求街道纪工委、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单位意见,然后再通过几轮的投票,最终确定了10个团体和个人作为本次的最美人物。”前进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颁奖典礼上了解到,这些最美人物来自各行各业,有从小在前进长大的“老底子”,也有刚刚定居这里的“新前进人”,他们各自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街道“铿锵向前”奉献了重要力量。

  前进街道第一幼儿园园长陆萍是本次“最美人物”之一。近年来,她利用前进工业园区西子航空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优质资源,在幼儿教学中融入科学元素,让孩子们“灵动成长”,带领着学校跻身浙江省甲级幼儿园行列。

  获奖后,她首先想到了与家人共享,特地邀请父亲从绍兴赶来杭州,参加自己的颁奖典礼。“多年来,我的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工作,以前虽然也获得过一些荣誉,但都没有举行这么隆重的仪式,所以这次想到请家人过来一起分享喜悦。”陆萍在现场告诉记者。

  和陆萍一样,李伯云也是本次“最美人物”的获奖者。和其他人不同,他获得这项荣誉不是因为在某一行业或领域有突出贡献,而是凭借着他对家人的默默付出。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李伯云,长期照顾患有心脏病的妻子已经48年。在这48年里,每次妻子住院治疗,他都不分白天黑夜地全程陪护。如今,他的母亲也年逾百岁,他在照顾妻子的同时,也经常会推着年老的母亲外出散心。

  除了陆萍、李伯云这些“最美人物”外,本次活动也评选出了两个“最美团队”。其中,安置分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团队去年为前进街道打下了两场硬仗,一手紧抓安置房分房工作,另一手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百姓的幸福而忙碌奔波。

  他们用“贴心、用心”实现百姓“安居梦”。“入户政策讲解沟通确实不容易,刚开始征迁户不在家的情况有,不理解的也有。”负责人回忆,“怎么办?走‘回头路’,十趟八趟也得去。大家都知道,只有把安置政策讲清楚了,才能获得百姓的支持。”

  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表示,正是这些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代表,助推前进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这些“最美前进者”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工作岗位和行业领域,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也号召更多的人向他们看齐,真正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前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