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前进街道 为“施工队” 加上“红色引擎”

2019-04-01 17: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苏军

  日前,“铿锵前进大讲堂”在大江东前进街道召开的街道思想解放大讨论暨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揭牌。

  打造“铿锵前进”的党建品牌,是前进街道在今年街道党代会上提出的一个新目标。2019年,前进街道将大力实施“思想解放大讨论”、“服务能力大提升”等行动,开展“强学习知不足明方向、强作风知敬畏明责任、强本领知使命明动力”、“好支书、好搭档、好班子、好梯队”争创、“铿锵前进者——前进最美人物”评选、建设“铿锵头雁”“铿锵堡垒”“铿锵先锋”“铿锵阵地”等活动,建立“十大创业导师”和“十大成长导师”制度,引导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打造一流“施工队”。

  而事实上,前进街道早已为这支“施工队”加上了“红色引擎”,固化了党建引领的工作模式。2018年,前进街道就在“基层支点”与“红色引擎”的协力下,顺利打赢了安置分房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场硬仗。

  在安置分房战役中,前进街道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了一线,与安置群众零距离接触,用真心实意赢得百姓的理解支持。最终,前进街道完成了长达7年的过渡安置分房战役,实现了百分百抽号分房,1537套房子、1042个车位顺利交付到了拆迁群众手里。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中,前进街道则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小巷中、项目上。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让整治工作飞跃式推进。短短两个月,前进街道拆除背街小巷里270余处、1.3万平方米历史存量违章建筑,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为‘施工队’加上‘红色引擎’是前进街道的态度。”纵观这两场硬仗,建立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模式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历了硬仗的洗礼,在一线建立“基层支点”,并增添“红色引擎”的工作模式在前进街道渐渐得到固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